龙栗

不定时更新的三流写手 肖根/根肖一生巨坑 假期准备长篇 文笔差勿喷

#我有个阿根介绍给你认识

【全世界最好的阿根】(小标题来自评论,我很喜欢

#微修改

#短打

#第三人称

#上帝视角兼部分根视角

————

她的名字叫做Root。

​她一直秉持着冷漠的态度对待生活,倒不是因为受过什么伤,而是她觉得够拽够猖狂。

也许是因为那些一见如故住在脑子里不肯出来的程序代码,也许是因为与生俱来的反社会人格和与之匹配的原生家庭...无论怎样,这些造就了现在这样独特的她。

她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她和电脑对话,它们简单有序,对输入的口令令达必行,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类似孩童般的思维模式。在这种模式中她才会偶尔卸下心防暂且当做安全屋松弛自己绷了太久的神经,与人相处很累:吸引注意,取信于人,得到所求再合理离开...每一步都要仔细筹划。那她就不懂怎么融入其他人的世界了吗?——正相反,这是她擅长的领域。

“黑进人脑和黑进电脑一样简单。”

这是一位被她吓坏了的同行给出的评价。

世人愚昧,上帝又没手没脚,只能住在她的人造耳蜗里发号施令。虽然提前预知一切的感觉给了她些许慰藉,但也扮演了把生活的无趣程度又推向更高一程度的助力器的角色。在这期间让她一直保持兴奋的是看着猎物一步步走入圈套的过程,她就像是致命的有着斑斓色彩的毒蛇——引人靠近释放出诱人的信息素,待时机成熟则毫不犹豫一口吞入腹中,骨头渣子都不剩。

————

​她认识了一个女人,叫做Shaw。

​这位Shaw女士很神秘,行踪捉摸不定,连说话也只是简单明了的几个单词:“who are you?”“what's wrong with you?”“I will end you!”...诸如此类,但是却很轻易地让她深埋六尺之下的,早已死去的心脏砰砰跳动起来。她大概意识到,这个别扭的小个子对她来说也许就是那个命定的转折点,她的救赎,在Shaw身上会被实现。

于是她开始把对机器和代码的狂热一点一点抽出分到Shaw女士那里,她开始意识到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她开始找到自己长久以来空虚孤独一个人奔走穿越时光的理由​——没有预谋就没有遇见!有时候她会想这是她的亲爱上帝安排给她的一场慷慨馈赠,她太容易满足,太容易拿自己去做赌注——一句“Maybe someday”也足以让她慷慨赴死。敏感的人就像活在孤岛的遇难者,即使只是鲨鱼背鳍在水面划过也不可避免地会想象它是什么地方冒出的想要登陆的无名小船而去靠近,更何况是Sameen Shaw这样完全符合她各种要求的俏人儿。

“You can end me all you want.”​

只要你肯让我倾听你。

追逐天雷地火互相交触一刻​的刺眼光芒,即使它短暂而致命。但死亡通常并不意味着终结...

如果你曾经在意某人

如果你曾经帮助某人

如果你曾经爱过某人

...

即使只有那么一个人记得你的存在

那么也许

你并没有真正死去


"A voice of thunder and lightning, fire and blood".

她是雷鸣与闪电,血与火的声音。

————

—Can you hear me?

—Just call me Root.


评论(2)

热度(28)